你是什么味的糯米团子

【何焉悦色】慢慢爱

现实向脑洞,与正主无关,如有巧合,雨我无瓜^.^

================

01.


回到宿舍的何洛洛一直心不在焉,任豪洗完澡出来叫了他几次,他才愣愣的回过神应了一句:“啊?”


“发什么愣呢?洗澡去吧。”


“哦。”何洛洛站起身,刚走到厕所门口,又被任豪一把拉了出来。


“你没换拖鞋。”任豪打量他,“洛洛你怎么回事儿?”


“没,今天训练又给南南过生日,有点儿累。”


何洛洛站在蓬头底下,热水的温度正好,冲走劳累,全身放松。


也许是过于放松,何洛洛脑子里又浮现今天练习室里焉栩嘉接电话的场景。


“我在干嘛我刚练完舞。”何洛洛听到焉栩嘉说话,习惯性的回头看,焉栩嘉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笑得还挺开心。


是他妈妈或者小嘉嘉吗?何洛洛总是这样,不管跟谁在一起,只要焉栩嘉在,他的注意力就情不自禁被吸引。


“哈哈,什么鬼。”


……


“可以啊,啥时候。”


……


“那要看啥时候有空,我好像明天没事。”


焉栩嘉是跟家人约去吃饭吗?何洛洛仰头喝了一大口水。


“哦——我也不zi道啦,其实——怎么说呢我也不zi道明天我们具体要吃什么东西这个样子。”焉栩嘉突然一口港台腔,语气中好像是在逗着对方玩。


不是家人,能让焉栩嘉用港台腔逗着玩的——何洛洛突然一阵失落——是孙圻峻吧?


何洛洛打开微博,搜了一下嘉峻cp的超话,果然整个超话都在沸腾:“发糖了!”


何洛洛退出微博,又看了一下焉栩嘉,他用毛巾擦着头上的汗,然后笑着跟电话里的人说:“好~我请孙圻峻吃东西,行了吧?”


何洛洛感慨焉栩嘉笑起来真是特别好看,“只可惜不是在对我笑。”何洛洛觉得此刻的自己堪比夏之光,或许两人可以争夺一下年度柠檬王。


“洛洛来!拍个照。”夏之光拉着他要拍照,何洛洛庆幸刚刚那些腹诽的话没有说出口,他不想待在那里继续听焉栩嘉和孙圻峻说那些在他看来很腻歪的话,他伸手让夏之光把他拉起来,和其他成员拍照去了。


何洛洛洗完澡出来坐在床上刷微博,刷着刷着又手痒去看焉栩嘉今天营业的内容,焉栩嘉发了一张练习室的照片,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然后又在评论里发了另一张照片,用马赛克糊了一大圈,何洛洛看到自己也在马赛克里。


何洛洛想不通焉栩嘉为什么要加上马赛克把他糊掉,是不想让孙圻峻看到吗?他退出焉栩嘉的微博,又去看今天自己的营业内容,自己发了三张照片,何洛洛吃不准自己今天是不是在赌气,他发的是跟成员们合影的照片,但没有焉栩嘉。


何洛洛翻了翻成团后自己发的微博,底下都没有焉栩嘉的留言。


仔细的想一想,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在微博上有什么互动,也没发过跟彼此的合影。


哎,越想越没劲。


不仅没劲,还错过了给周震南发生日祝福的时间。何洛洛赶紧编辑文案。


任豪已经睡了,可何洛洛还像煎蛋饼一样,当然不像他自己煎的那个,何洛洛现在知道煎蛋饼要翻面儿了。


他睡不着,蹑手蹑脚的下楼去找水喝。


漆黑的楼梯转角,借着月光,他看到焉栩嘉拿着水杯正在上楼。


“你怎么没睡?”焉栩嘉问他。


“我…渴了,想喝了水再睡。”


“哦…那你喝我的吧,温的。”焉栩嘉把水杯递到何洛洛面前。


何洛洛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他只记得月光下焉栩嘉的眼睛,温柔的对着自己笑,像在营里时候一样,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脖颈,然后轻轻的对他说:“你喝慢点。”


像是河里流淌着巧克力,像是大海都变成了草莓奶昔,像是刮起了棉花糖风暴,焉栩嘉施了魔法,让何洛洛今夜的梦,都变成了甜的。



02.


何洛洛抱着复习资料站在焉栩嘉房间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敲开之后要先说什么?


“洛洛。”赵磊的声音在何洛洛身后响起,“怎么站在门口?找我们吗?”


“磊哥,那个…有个英语的题,我不会,想让嘉嘉教我。”


“嘉嘉在里面呢,你敲门就行。”


“哦…”何洛洛刚要敲门,门就被打开了。


“怎么了?”焉栩嘉问他,“你找我?”


“嗯…你能不能帮我看看英语的题?我不会…”何洛洛可怜巴巴的说。


“进来吧。”焉栩嘉伸手把何洛洛拉进房间。“磊哥,你…”


“我找他们玩儿去了。”赵磊搅着咖啡下楼:“这小破房间两个人待着都费劲,挤三个人呼吸都成问题了。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啊!”


焉栩嘉和赵磊的房间真是小,对比之下何洛洛跟任豪的房间简直是豪宅。


可何洛洛也喜欢这个房间,有焉栩嘉在,即使床上乱糟糟,他还是觉得很温馨。


焉栩嘉房间的书桌也不大,焉栩嘉本来不想费那个劲,说买个活动小桌板,放在床上学也行,赵磊不肯,把房间重新做了布局,家具挪了又挪,才塞下这张书桌,让焉栩嘉正经坐在那里学习。


“磊哥对你真好。”何洛洛说。


“嗯,跟我亲哥一样。”焉栩嘉笑了笑,“我书桌小,这样坐着有点儿挤,你别介意啊。”


“没有。”何洛洛和焉栩嘉靠得很近,他的心不受控制的乱跳。


何洛洛觉得自己在焉栩嘉面前,向来是很没出息,总是忍不住偷偷看他,焉栩嘉在他身边给他讲题,他没听两句,又开始盯着焉栩嘉看。


焉栩嘉正讲着题,突然笑了一下,伸手去搂何洛洛的肩,将他拉向自己,何洛洛猝不及防,整个人靠在焉栩嘉身上。


“嘉嘉…你…干嘛?”


焉栩嘉嘴巴贴到何洛洛的耳朵旁边,低声的说:“你再这样盯着我看,我就真的讲不下去咯。”


焉栩嘉嘴里呼出的湿热气息,和他低沉的声音一起钻进何洛洛的耳朵里。


何洛洛全身像有电流经过一样酥酥麻麻,他不敢动,也不敢去看焉栩嘉,磕磕巴巴地说:“好…”


何洛洛以为这突如其来的对话要结束的时候,焉栩嘉用搂着他的那只手,轻轻抚摸他的脸,又在他耳边说:“乖。”



03.


何洛洛心烦意乱。


他不受控制的去对比焉栩嘉对他和对其他人的区别,想从这些蛛丝马迹的区别对待中找到可以确定焉栩嘉也喜欢自己的证据。


可越是对比,他就越是觉得焉栩嘉喜欢的不是自己。


人前的疏离,肢体接触时的亲密,让何洛洛饱尝患得患失的痛苦。


何洛洛疲惫的瘫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迷迷糊糊睡着了。


“洛洛,洛洛。”


何洛洛睁开眼睛,看到刘也站在他床前。


“也哥,怎么了?”何洛洛睡眼惺忪地问他。


“没,到时间吃饭了,在楼下喊你你没应,我上来叫你。”


何洛洛听着楼下一阵阵嬉笑声,他问刘也:“楼下怎么这么吵?”


“哦,孙圻峻来了。”


何洛洛走到餐厅的时候,看到孙圻峻身边坐着焉栩嘉,焉栩嘉身边坐着赵磊。


他随便找了个空着的位置坐下,孙圻峻跟他打了个招呼。


席间大家聊起更多的依然是大通铺的时光,何洛洛也很怀念,可他又会想,如果当初没有参加节目,没有喜欢上焉栩嘉,没有成团,是不是现在自己就不会那么痛苦呢?


何洛洛其实是很羡慕孙圻峻的,孙圻峻叫焉栩嘉“旺仔”、“焉儿”的时候一点也不害羞,跟焉栩嘉说“我要捏你的脸”的时候也不会脸红。


何洛洛不敢,他很心虚,怕被看穿。


何洛洛心中低落的情绪跟这热闹的餐厅太格格不入,他借口说明天有测试,先上楼看书了。


任豪这两天有行程,不回宿舍,“豪宅房”显得有些空旷。


何洛洛看不下书,也不想在房间待着,索性搬了张椅子到阳台吹风。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阳台上姚琛他们房间的门被打开了,焉栩嘉从里面探出个头:“我说怎么敲门没人开呢,真在阳台,还好我聪明,让姚琛给我开了他们房间的门。”


“嘉嘉?你怎么来这里?”何洛洛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说,“空调吹多了不舒服,我出来吹吹风。”


“看你刚刚没吃什么东西就上来,我端碗面给你吃。”焉栩嘉还真拿着托盘给他拿了碗面上来。


“你煮的啊?”何洛洛问他。


“想得美,你敢吃我还不敢煮呢。”焉栩嘉笑着说,“让也哥给你煮的。”


阳台上除了何洛洛坐着的那张椅子之外,什么也没有,何洛洛说:“进房间吃吧。”


“你不是说空调吹多了不舒服吗?”


何洛洛笑了:“在阳台也没法吃啊,没桌子。”


焉栩嘉也笑了,他单膝蹲下,说:“我给你端着呗。”


何洛洛突然就有些厌烦这样的小暧昧。


“不用啦。”何洛洛没好气的说着,伸手去拿碗,没想到碗不隔热,何洛洛被烫得失手打碎了碗。


“洛洛!”焉栩嘉惊慌失措的抓过他的手,“让我看看,疼不疼?”


何洛洛很意外焉栩嘉会这样紧张自己,他突然也有点不知所措,挣脱开焉栩嘉的手,说:“我没事,阳台要清理一下。”


“你清理什么啊?”焉栩嘉拉住他,“洛洛,你想躲我是不是?”


“我躲你干什么?”


“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不清楚。”何洛洛甩掉焉栩嘉的手走进房间。


焉栩嘉跟着他走进房间,一把从身后抱住他:“好,你没躲我,那就不要走,你不清楚的,我们来说清楚,好不好?”


何洛洛没有动,焉栩嘉的年轻有力的心跳从后背传来,带动着何洛洛的心脏一起跳动。


“洛洛,我说你自己心里清楚,其实我也没几分把握,我不知道自己赌对了没有,我怕我赌错了,你会避开我,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


“你在赌什么?”


“赌你是不是也很喜欢我。”


“你觉得你会赢吗?”


“那要看你舍不舍得让我输。”


“你在我这里从来都是赢的。”何洛洛低下头,小小声地说:“我一直以为……你喜欢孙圻峻。”


焉栩嘉噗嗤一声笑了:“全世界只有你这个笨蛋会这样以为吧?”


“那你们看起来很亲密啊。”


“是吗?比我现在这样抱着你还亲密吗?”焉栩嘉用鼻尖去蹭何洛洛的脖子,“你再诽谤我和孙圻峻,任世豪会揍你的,他来接孙圻峻了,现在就在楼下。”


何洛洛痒得要躲,焉栩嘉却紧紧把他禁锢在怀里,让他无处可躲:“你还不是成天发别人的视频,拍照也不带上我,我天天担心你喜欢的不是我,害我这么担惊受怕,你要受罚。”


何洛洛笑了:“罚什么?”


焉栩嘉把怀里的人转了个身,闭上眼睛,调皮的说:“吻我。”


何洛洛安静的看着焉栩嘉的眉眼,焉栩嘉好看的脸,还有坏笑着上扬的嘴角。


真好,何洛洛想,以后嘉栩嘉是我的了。




小番外.


焉栩嘉跟何洛洛的微博还跟之前一样,没有什么合影,也没有什么互动。


小情侣在人前低调得仿佛跟彼此都不熟。


可大家都看出来了呀,因为喜欢一个人跟打喷嚏一样,是藏不住的。


嘘……要帮他们保密哦……

评论(12)

热度(97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