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的糯米团子

【磊嘉磊】电台情歌

非现实向

=============

01.

焉栩嘉和赵磊冷战了。


他们俩是搭档,在A市的电台一起主持一档音乐节目。


周二的例会上,照例每个节目都要对上周的工作做个总结汇报,结果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不知道!你问他。”


晚上下班,夏之光叫住焉栩嘉:“嘉嘉!发工资了!今晚一起吃饭!”


焉栩嘉瞥了一眼站在夏之光身边的赵磊,说:“不去。”


然后转身走了。


焉栩嘉刚进家门,就收到彭楚粤的信息。


【老粤:窝家里干嘛?出来!】


【嘉哥不是家鸽:不了,困】


【老粤:小年轻困什么困!不出来我上你家揪你!】


【嘉哥不是家鸽:……】


【老粤:干嘛啊你们,住一起的两个人,回家还不是会见面。】


焉栩嘉把手机往沙发上扔,气鼓鼓的自言自语:“才不是家!谁要跟扶不上墙的烂泥住在一起!”


02.

焉栩嘉毕业刚来电台工作的时候,找不到房子,可怜兮兮的挤在同门师兄夏之光的小单间里,被夏之光委屈地控诉他衣服不收拾、晚上抢被子,自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赵磊心一软,说:“要不你来跟我合租吧?我那里还有一个房间。”


彭楚粤都吓傻了:“我的天啊赵磊,你男朋友怎么可能同意你跟其他人合租!别了吧!”


焉栩嘉才知道原来赵磊是有男朋友的,为了不给赵磊添麻烦,他信誓旦旦的说“让我暂住就好,我会尽快找到房子搬走的。”


焉栩嘉被分配到赵磊的音乐节目,从此跟赵磊成为搭档,又与赵磊合租,两人很快熟悉起来,称兄道弟。


焉栩嘉第一次见到赵磊男朋友,是在合租两个月之后,焉栩嘉刚进门就被他冷嘲热讽一番,焉栩嘉碍于赵磊的面子没说什么进了房间,听着客厅传来不大不小的争吵声,焉栩嘉发信息给夏之光。


【嘉哥不是家鸽:赵磊男朋友在,等会你别过来找我们了,我跟你出去吃。】


【瞎逛无罪:你见到他了?怎么样?】


【嘉哥不是家鸽:我跟他八字不合。】


03.

焉栩嘉很崇拜赵磊,不仅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节目主播,还因为他会写很多好听的歌。


焉栩嘉问他:“你写的歌真好听,怎么不出道当艺人啊?”


赵磊笑了笑说:“写着玩儿的,出什么道,在电台做音乐节目不好吗?现在还多了你这个搭档,我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


焉栩嘉撇撇嘴,他不知道赵磊有什么好满意的,赵磊难道都不觉得那个男朋友是个败笔吗?


长得没有赵磊好看,也没赵磊高,穿衣服也没品,有事没事就跟赵磊闹,吵死了。


赵磊爱干净,住的地方、穿的衣服都精致又浪漫,焉栩嘉随性,不爱收拾,衣服堆得乱七八糟,赵磊偶尔唠叨他几句,除此之外再没抱怨,也没问过焉栩嘉什么时候搬走。


emmmm…也许焉栩嘉也是败笔之一。


不过跟赵磊男朋友比起来,自己还是好很多的,毕竟自己只是不收拾,这不算是很恶劣的问题。焉栩嘉像模像样的安慰自己。


04.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年,焉栩嘉越来越不想搬走,他喜欢早上起来就能喝到赵磊煮的咖啡,喜欢跟赵磊一起出门上班,喜欢跟赵磊一起做节目直播,喜欢朋友和同事来家里一起开黑打游戏,喜欢跟赵磊在客厅用投影看他们喜欢的电影,更喜欢在家里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互相不打扰,又觉得安心。


焉栩嘉只有一件事不喜欢,就是赵磊男朋友来家里找赵磊。


焉栩嘉跟赵磊合租得越久,对赵磊男朋友就越不爽。


他不爽赵磊男朋友不去找工作还总是跟赵磊要钱,让赵磊养着;他也不爽赵磊男朋友总是对赵磊呼来喝去;他更不爽赵磊总是迁就那个男朋友。


“长得不高,脾气倒不小”,这是焉栩嘉呛赵磊男朋友的第一句话。


那天他去周震南家一起打游戏,回到家看到赵磊男朋友在发脾气,眼看着又要上手打赵磊。


焉栩嘉冲过去抓住赵磊男朋友的手,呛了那句话,还对他说:“我不喜欢我住的地方总是这样吵来吵去,没什么事你赶快走。”


“我来我男朋友家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还不搬走?赵磊是有男朋友的人你不知道吗?你怎么好意思赖在这里这么久?”


“别说了!”赵磊喝住他,“我们的事别把扯嘉嘉进来。”


“嘉嘉?”赵磊男朋友瞪着他,“叫这么亲密,我说你俩每天住一起,是背着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我看你是喜欢他了!”


一时间谁都没有接话。


焉栩嘉放开赵磊男朋友的手,看着赵磊,问他:“值得吗?”


05.

按理说,人家情侣怎么吵,那是人家的事,谁也管不着,可焉栩嘉一想起赵磊和他男朋友,心里总是闷闷的不痛快。


赵磊跟他男朋友分手那天,焉栩嘉心中那股不痛快奇迹般的烟消云散,只可惜没过多久,他发现两人又纠缠在一起似乎还有复合的迹象,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你们不是都分手了吗?他对你又不好,跟你说两句好听的,装装可怜,你又要跟他在一起了吗?”焉栩嘉堵在门口不让赵磊出门。


“别闹嘉嘉。”赵磊说,“他生病了没人照顾,我去看看就回来。”


“你有病啊?”焉栩嘉提高音量,“是他提的分手!他生个病你就上赶着去照顾他!你能不能有点自尊啊?”


“你管我!”赵磊也恼了,“你是我什么人?”


焉栩嘉瞪着赵磊不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扔下一句“烂泥扶不上墙”就进房间了。


那天之后,除了节目直播,焉栩嘉不再跟赵磊说一句话。


翟潇闻发现异常,拉着焉栩嘉到单位门口的奶茶店喝奶茶,听焉栩嘉气势汹汹的声讨赵磊前男友。


翟潇闻漫不经心的搅动珍珠奶茶,说:“你喜欢赵磊直接告诉他不就好啦。”


焉栩嘉愣了半晌,刀了翟潇闻一眼:“你才喜欢赵磊!”


翟潇闻腹诽他:死傲娇!孤注生!


06.

焉栩嘉开着赵磊的香薰灯坐在沙发上,他看看表,9点了,赵磊跟夏之光他们这顿饭还没吃完。


彭楚粤的信息也没有再轰炸焉栩嘉。


门开了,赵磊带着酒气回来。


“你喝酒了?”冷战一个星期,焉栩嘉跟赵磊说了第一句话。


“嗯。”赵磊走过来坐在他身边,头靠在沙发背上,闭着眼睛。


酒气混合着赵磊独有的味道,缠绕着焉栩嘉的嗅觉。


焉栩嘉把头靠在赵磊脑袋旁边,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赵磊笑了一下,半开玩笑地说:“长得好看。”


焉栩嘉伸手去拨弄赵磊的刘海,轻轻的说:“他们也说我长得好看,你要不要考虑喜欢我?”


赵磊慢慢睁开眼睛,他们静静看着彼此,谁都没有再说话。


07.

彭楚粤告诉焉栩嘉,前男友追了赵磊很久,赵磊觉得自己不喜欢他,一直没接受,直到那次赵磊回家路上遇到歹徒,前男友推开赵磊,自己被刺了一刀,事后赵磊答应跟他在一起,赵磊心中有愧,总觉得是自己害了他,所以才这样迁就他。


彭楚粤说:“磊磊原本想就这样还一辈子债,只是,磊磊对你一见钟情,克制不住。”


焉栩嘉心里升起一朵巨大的烟花,越升越高,然后“嘭”的一声炸开,绚烂多彩。


他跑回家,刚打开门就看到赵磊在穿鞋。


“你又去找他啊?”焉栩嘉问。


赵磊系好鞋带站起来要走,焉栩嘉关上门一把拉住他:“不许你再去找他!你不喜欢他干嘛还要去找他?”


“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焉栩嘉。”


“我知道你喜欢的是我!”


“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有关系吗?”赵磊看着焉栩嘉。


“有。”焉栩嘉说,“赵磊喜欢焉栩嘉,焉栩嘉也喜欢赵磊,这样就有关系了。”


“我听不到,你再说一次。”


“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赵磊亲吻焉栩嘉的额头:“好。”


焉栩嘉幸福的笑说:“以后我养你。”


08.

“你为什么还要出门?我们不是表白然后在一起了吗?你还要去找他?”焉栩嘉不可思议地问。


“到点上班啊嘉哥!被你搞得只剩半个小时了,等会迟到被扣绩效我看你养我个屁!”赵磊拉着他出门。


“卧槽!你不早说!”焉栩嘉要疯。


“我想听你说你喜欢我,有什么问题?”


“…………没毛病。”


“喂,嘉嘉,今天这么开心,我们的节目只放情歌吧?”


“好啊。”


<完>

评论(3)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